Monzui.

【煊陌】一期一会

*清水向/可能ooc

*请几位Q1DD跑龙套负责本篇所有笑点

*文笔欠佳,不喜勿喷

*一期一会:由日本茶道发展而来的词语。在茶道里,指表演茶道的人会在心里怀着“难得一面,世当珍惜”的心情来诚心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。



       充满昭和气息的老街迎来了夏天。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庭院里的风铃难察地晃动了一下。微灼的风流连于扇面,短暂纠缠,最终还是划过扇骨,转眼隐去了踪迹。


     

       胡文煊回到家后立刻把书包丢到一旁。天太闷了,少年如此想着,快速舔了下嘴唇。书包背带勒过的地方已凝结了一层薄汗,简单淋浴后,身体落得一身清爽, 口干舌燥感倒是愈演愈烈。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干脆去小林杂货店买一箱波子汽水吧,反正暑假也开始了。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孩子们在夏天都钟爱波子汽水。并非因为有多好喝,只是那汽水见底后瓶里滚落的玻璃弹珠,孩子们往往会拿它们去玩打弹珠的游戏。胡文煊小时候也爱和伙伴们这么玩,渐渐的家里攒了一抽屉玻璃弹珠。后来长大了,大家相比收集弹珠更愿意去打游戏机,只有他每个夏天还去买波子汽水。现在的胡文煊只是觉得,如果他一直坚持喝波子汽水,那童年珍贵的友情和美好的回忆也永远不会离开他吧。谁说身材高大的男孩不能有一颗单纯又柔软的心呢。
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小林杂货店开了好几十年了。店主是一对来自中国南方的老夫妇,相同的国籍让胡文煊对他们万分亲切,他常常去店里逛逛,平时也会抽空去陪老夫妇聊天。老夫妇总是握着胡文煊的手感慨:“诶呀呀,煊煊这孩子真的不错。可惜我们只有孙子没有孙女,不然你肯定是孙女婿的首选!”


    

       胡文煊从没见过老夫妇的孙子,却从他们口中听说了不少他的情况。老夫妇的孙子叫林陌,比自己大个五六岁,成绩特别好,现在在东京知名的高等学府深造。听说性格也温柔,进大学后和朋友一起组了乐队,在东京小有名气。每次老夫妇提起这个孙子总是一脸骄做,这让胡文煊对他充满了好奇与憧憬。




       胡文煊踏进店里,脚步略微顿住。杂货店还是那个熟悉的杂货店,收银台前坐着的人却不是熟悉的老夫妇,而是一个陌生的年轻人。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那是一个眉眼非常好看的男生。他的皮肤很白,脸小小的,让人莫名滋生出一种保护欲。男生垂眸专注地看着账本,没注意到有人进来。


    

       胡文煊的呼吸却乱了。



       这十八年来,就算是校花小河希子害羞地把情书递给他的那刻,他的心都没有跳得如此快过。


       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倾心吧。



       年轻人似乎感觉到了胡文煊灼热的目光,有些迟钝地抬头,说:“欢迎光临。”



       两个人就这么直勾勾地对视了几秒。一直对视到年轻人耳垂都染上了红色,胡文煊才回过神来:“呃,您好,初次见面。我想买xx牌的汽水,有吗?”



       年轻人闻言打量了胡文煊几眼,笑了:“你就是胡文煊吧?我也是中国人,跟我就不用讲日语了。初次见面,我叫林陌,我爷爷奶奶应该跟你提起过我。他们有事回国内了,这两个月由我在这里替班。”



       果然他就是林陌啊。胡文煊情不自禁咽了口口水。这个哥哥,看上去真的不像是比自己大好几岁的样子。不知为何,林陌讲话的时候一直眯着眼,脸颊也粉扑扑的,特别的勾人。



       没想到他这么好看。



       林陌不仅好看还有才,在学校一定有很多人追吧,说不定已经有个快谈婚论嫁的女朋友了。想到这里,胡文煊有些泄气。虽然他清楚自己对林陌心动了,但在远比他见多识广的林陌眼里看来自己肯定还是个小孩子,又怎么可能会愿意和自己有进一步的关系呢。




       胡文煊想得没错,林陌在学校那可是相当的受欢迎。追求他的女生络绎不绝,甚至前几天林陌还在东京的时候,同系的一个叫黄前加信的富二代学弟把林陌堵在他租的公寓门口,林陌不愿意跟他在一起,他还不甘心,差点对林陌动手动脚。所幸跟林陌一起合租的室友成井展羽——一个每天去健身房举铁的浑身肌肉的成熟男人,正好回来撞见了这一幕,才把饥渴的小学弟给赶跑了。




      “你要买几瓶汽水?听爷爷奶奶说,你每次来都买一箱的。 “林陌讲普通话的时候带着点南方人的口音,声音软软的不管说什么都像在撒娇。




       可恶,他搞什么。胡文煊拼命压抑着满脑子对这个哥哥的不良企图,故作镇定地回答:“嗯。那我还是要一..….”




       等等,如果我现在就买了一箱汽水,之后岂不是没借口每天来店里见林陌了。胡文煊心里小算盘打得飞快。




      “算了,我今天就只买一瓶吧。之后想喝了我再来买。”

      “好。xxx日元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


       胡文煊拿着冰凉的汽水走出店外,扭开瓶盖一饮而尽。 脑海中却不断浮现出林陌那张漂亮的脸蛋。他好听的声音也犹在耳畔回响。




       完了胡文煊,你真的完了。




       刚成年不久的少年没谈过恋爱,尽管也不是没有过暗慕的对象,心跳动得这么厉害却是第一次。虽然觉得林陌接受自己的可能性不大,不过他想,哪怕是百分之一的机会,那也是要争取的。他暗暗祈祷林陌是个颜控,毕竟他对自己的外表还颇有自信。思考再三,胡文煊决定回家后打个电话给自己见多识广、经验丰富的表哥李汶翰,让他给自己支个招把林陌追到手。




       胡文煊离开后,林陌总算松了口气。他今天终于见到了一直被爷爷奶奶夸得天花乱坠的胡文煊。一想到胡文煊的样子,林陌刚褪去绯红的耳垂又染上霞色。




       他原本专注地翻阅账本没注意到有人来,只是突然感受到一股灼热的视线才抬头看了门口一眼。




       那一眼, 却成为了一幅定格画面在他心中永远珍藏。




       店门口站着个身姿挺拔的少年。 因为逆光,少年的面容看不太清,但依稀能辨认出俊朗的轮廓。少年穿着件干净的白T值,上面印着四个汉字:“一期一会”。 一期一会是出自日本茶道的词语,意思是难得一面,世当珍惜。林陌很喜欢这个词。没想到面前这个大男孩也和他一样感性。




       对上眼神后,那个少年还是一直盯着他看,又往店里走了几步,林陌这下总算看清了他的险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勾人魂魄翩翩少年郎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胡文煊有一双桃花眼,不管看谁都像带着深情,认真又专一。因为听爷爷奶奶提起过他特别的眼睛,林陌立马猜出了他的身份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当真是取向狙击。撇开俊俏的五官不谈,可能因为干燥,胡文煊走过来时不自觉地舔了下嘴唇,再配上刚洗完头尚未干透的发梢,简直是在赤裸裸地勾引。能够完全长在自己审美点上的人并不多,所以饶是颇有阅历的林陌,也感到紧张。还好胡文煊主动讲话打破了尴尬,他便立马调整好姿态装出稳重的样子。


       林陌很庆幸胡文煊只买了一瓶汽水,这样的话,他还有可能再来店里,自己也就能见到他。林陌没想到,自己也算一把年纪的人了,竟然对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男孩产生了兴趣,而且下决心一定要把他得到手。




       日子一天天过去,两个互相对对方心怀不轨的人却没什么进展。胡文煊那天回家后成功连线了李汶翰,意外的是表哥没传授其独创的追爱三十六计,反倒转述了他的朋友陈涛的建议。天真的胡文煊,出于对表哥朋友的信任,真的信了陈涛的鬼话,第二天套着几个贵气逼人的金戒指,左右手碗上还各戴了一只名牌表去杂货店。担心这些物件不足以吸引林陌,胡文煊还模仿以前看到的杂志封面上国际知名大模 泽城师铭的样子凹了几个造型。林陌当时看着全副武装进店然后开始迷惑行为的胡文煊,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动摇:这孩子怕不是脑子有点问题吧?




       转眼又过去半个月,胡文煊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。他想好了,既然是个真男人,那就主动去表白,不搞那些拐弯抹角的东西。选男人一定要慎重这个道理他懂,不过他觉得自己长得足够帅,也很专情,还是有能让林陌接受自己的资本的。这么想着,胡文煊有了自信,午饭过后,他决定去坦白心迹。




       第一次这么早去找林陌,胡文煊意外地发现林陌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睡着的林陌也很好看,特别好看。




       杂货店里的电扇嗡嗡地吐着凉风,时不时扬起林陌鬓边的几根头发。胡文煊咽了口口水,回头看了看外面还挺热闹的人群,叹了口气:“多大人了怎么还这么不让人省心。你睡着了,万一有小偷进来顺走东西呢,又万一有谁..…觊觎你的美貌对你做点什么不好的事情呢。唉,做男人,可难可难了。”




       小声谴责完林陌,胡文煊倒是有一点心虚,因为胡文煊确实打算趁美人不备,做些“不好”的事情。林陌虽然趴在桌子上睡觉,但是半张脸露在外面。胡文煊悄悄地靠近林陌,把嘴唇印了上去。




       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嘴角。丝毫不冒犯,余韵却很悠长。


       过了许久,胡文煊移开唇,在林陌耳边轻声地说:


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 “陌陌,我喜欢你。男朋友......可以考虑下我吗?”

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林陌其实没睡着。吃完午饭,他照常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,没想到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。毕竟经验丰富,他干脆装睡,正好试探一下胡文煊对他的真实想法。




       那个吻落下来的时候,林陌觉得很欣慰。但在胡文煊保持了相同姿势十秒之后,林陌的心情是:恨铁不成钢。白白的占便宜机会还不懂得好好加以利用,胡文煊,傻子!!!

    

       随后林陌果不其然听到了少年的纯情告白。啧,还是太年轻,自己又不是十六七岁情窦初开的女高中生,这么点擦边边边球根本满足不了他。




       思及此,林陌不再装睡,起身微眯着眼睛笑意盈盈地说:“煊煊,哥哥已经给你表现的机会了,但你还是不够成熟。要想跟我在一起,你得多学一点。来,我教你。”




       说完,也模仿着胡文煊平时的样子舔了下嘴唇,然后一把搂住胡文煊的头,把唇相对着贴了上去,狠狠地吮吸着。




      




      “Nyaaaa!胡文煊,你怎么学得这么快?之前的青涩生疏都是装出来的吗!”




      “因为哥哥像风一样捉摸不定,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喜欢。虽然害怕你不经意就从指缝间溜走了,我却又不敢直言让你留在我身边。


       不过我一直坚持买波子汽水,你又是卖给我波子汽水的那个人, 所以我能留住我们的这份羁绊吧?我对哥哥的野心和企图不会让我只满足于跟你'难得一面',我想要的从来都是独属于我们二人的全部时间。


       其实我很粘人的,哥哥也要做好准备哦。”


-END.


评论(1)

热度(46)